【影赋】Taking Over Me --1

# 西宫吊影×宫无后    

# 吸血鬼设定,架空拟西方中世纪背景,两个堕落的神子

# 风格非常自我,非常神叨



  1. The Vampire

  

  倏尔,少年从漫长的噩梦中惊醒,眼前依然是一片死寂的黑暗,受伤的右眼感受不到一丝灼痛。长久的沉眠让他不禁吞咽了一下口水,却发觉从咽喉慢慢泛上一股陌生的清甜味道,比牛乳还要滑,比花蜜还要香。他回想起脑中一晃而过的漆黑人影和璀璨碧光,又联系到眼前的场景,有些疑惑又有些无措——没想到他随口一句话竟成真了——但是他不能确定自己的判断,喃喃道:

  

  “难道世界上真的有魔鬼?”

  

  然而,四下里仍然是一片寂静,没有人回答他。

  

  少年阖上了眼。恰在此时,他灵敏的鼻嗅到了一丝若有若无的玫瑰香气。他痛恨自己的天赋,却无法拒绝它所带来的美好。花香仿佛一根透明的蛛丝,被风吹拂到他跟前。他情不自禁地拉住,一步一步地向源头追寻。在茫茫黑暗中眼不能视物,他索性闭上眼,寂静长廊里回荡着他赤足踩在大理石砖上的清脆声响,不知走了多少步,忽然,花香消失了。

  

  少年蓦然睁开眼。他的手里握着一块华贵而厚重的天鹅绒布料的一角,默然相对半天,突然用力掀开,后面赫然是一扇落地玻璃窗,窗外是一片一眼望不到边的白玫瑰花海!月亮清冷的光洒在玫瑰洁白的花瓣上,为她罩上了一层神秘的纱,无端让少年想起每日侍奉的圣母像。米开朗基罗何等神工妙手,圣母像肃穆典雅,温和慈爱,被她注视似乎能感受到她内心深处隐约的哀伤,第一次见时的感受却不及眼前这吊诡而圣洁的景观所带给少年的震撼的一半。

  

  年轻的心砰砰跳得更厉害了。

  

  少年兴致盎然地推开窗。一瞬间,清雅的花香结成阵仗铺天盖地而来,让人招架不住,扑到少年珍珠般莹白的脸上,顿时渲开一层薄薄的粉,也平添了一分少年人的勃勃生气,勾引着微醺的少年向月光花海走去。借着月光,少年才发现身上还穿着之前火场里幸存的那件红色丝衣,只是至脚踝的衣袍已经烧得只堪堪到膝盖,参差丑陋的袍裾盖不住瓷白的小腿,颇有些狼狈,幸好无人看见。走到离第一朵玫瑰花还有半步的距离,少年发觉足下有些湿热,俯身一看,玫瑰扎根的土壤里流出了洇洇的血,淌过他的脚边。

  

  少年感到惊异:血居然是热的,难道真的是这些花在流血么?

  

  他略一使劲,折下面前的玫瑰。花茎的断处喷出的血珠溅在玫瑰上,也溅在他的嘴边。不知出于什么想法,他伸出舌尖勾回一滴,猛然发现味道和之前他嘴里的一模一样!

  

  花竟也会流血?

  

  少年愈加惊奇,拨开花丛正想向花海中央走去,谁知这时他望见花海深处一抹栗色如海浪一般伏在玫瑰之上。他瞬间找到了目标,越过层层荆棘奔去,待到近处一看:那竟是一具完好的青年男子的尸体!

  

  男子是一副东方人面孔,年龄大概在二十到三十岁,头发披散着,刚才少年远远看到的栗色就是他的长发。眉目十分清秀,繁密的羽状长睫搭在眼下,静谧而美好,不由让人联想起佛罗伦萨广场上信步的小白鸽。身着欧洲少见的明黄色衣袍,衣袍形制居然和少年身上的红色丝衣十分相像。然而,这样一个青年男子却面无血色,没有呼吸也没有心跳。

  

  少年一手搂住青年的后颈,一手揽住青年的腰,试图将他抱回去。然而他力气小,还没完全抱起就没了力气,随青年一起扑倒在花海里,被花枝划伤的小腿血迹斑斑、刺痛不已。少年有些沮丧,抹了一把脸,惊见不知何时起两手都被染得通红,正是青年的身下在淌血,气味和少年之前口中的一模一样。

  

  这到底是花之血,还是人之血?!!

  

  满脸鲜血的少年陷入癫狂,不知怎的,眼前圣洁的月光花海也变得骇人,仿佛张着无数血盆大口来咬他。少年抛下尸体尖叫着向外跑去,来时的道路似乎变得无比漫长。路的尽头被笼罩在浓浓黑暗之中,只能依稀看见那扇大开的玻璃窗。终于,少年气喘吁吁地一脚迈入,匆忙转身关上了窗。

  

  天亮了。

  

  少年回过神来,他手里仍然握着一角天鹅绒窗帘。窗外的阳光如泼如洒倾泻在他身上,站久了就觉得晒得发烫。

  

  一切事故似乎都没有发生过。少年依然站在他的小笼子里望着远方,身后古香古色的东方家具就是关押他最牢固的锁,身上朱红色的丝衣就是他披的最沉重的枷。他看够了窗外的繁华港口,反身去找他私藏在圣母像后面的希腊神话合集,厚厚的一羊皮纸本寄托着少年叛逆的心。

  

  可是,圣母像……怎么不见了?

  

  忽然有冷汗爬上少年的后背,他猛然回身,瞳孔激得收缩——那个漆黑的人影不知何时起就站在门口了,而他竟一无所觉!那人掀开斗篷的帽子,露出一张静谧美好的脸,洁白的如同月光下的玫瑰花,羽睫扬起,翩然像展翅盘旋的小白鸽。栗色发丝被规规矩矩的束起垂在脑后,橄榄石般璀璨的眼睛坦然地正视少年放肆打量的目光。

  

  然而,他分明该是一具尸体。

  

  青年男子指了指窗子,道:“把窗帘拉上。”

  

  少年却无动于衷,问道:“你是谁?”

  

  青年男子闻言,轻笑一声,道:“西宫吊影。”

  

  没听说过的名字。少年蹙起了眉在心里思忖,可是那声笑声他错认不了,正是那日火场里魔鬼的笑声。于是,少年问道:“你是魔鬼?”

  

  西宫吊影道:“我不是,但是你认为我是。如果还想问,先把窗帘拉上。”

  

  少年这才发现他整个身体都笼罩在阴影中,忽然回想起口中曾弥留的清甜味道,猛地向后退了一步,恍然大悟:“你是吸血鬼!”

  

  出乎少年意料的是,西宫吊影点了点头,答道:“我是。”说完,他掏出一个东西扬了扬,“你的希腊神话还在我手上。”


  少年的心随着他动作颤动了一下。


  “你叫什么……”西宫吊影翻开书的扉页,寻找了一会儿,锁定了一个名字,颌首念出:“宫无后。”然后抬头向少年投去了赞许的目光——白鸽轻快地扑闪起翅膀,围住一汪碧绿的湖水——“记得在书上写名字,好习惯,宫无后。”


  少年宫无后的脸渐渐红了。


  


  “都怪西宫吊影,我当时蠢得像一只看见小番茄的花栗鼠。”

                                              —《THE FOUR HUNDRED YEARS》    

  

  


评论(1)
热度(10)

© 在线对首页透明的二月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