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鷇梦】罗浮山环境改造工程

- 现代背景

- 鷇音子收藏家兼大学历史系客座教授×无梦生景观设计师

- 年更预定


裤袋突然一震,把无梦生从昏昏欲睡中解救出来。他悄悄抬眼看向会议桌主位,两个金主还在跟老板压预算。三个人谈得火花四起,投影屏上还放着他presentation内容的第三页,新项目设计的平面图和剖面图,从两个小时前就没动过。

无梦生从裤兜里摸出手机,屏幕自动亮起,锁屏是他作品集封面的logo。

这个logo从大学课堂跟随他走到今天,从籍籍无名的学生到锋芒毕露的行业新秀,见过他一路成长。现在他的个人logo前面还打上了公司名字,正经得不能再正经了。刚进公司的时候,他辈分小,资历少,设计却惊人的锋利,很得老板看重。常有嘴碎的人在公司茶水间谈论他,有些甚至在老板面前搬弄是非,说他待不长,很快跳槽。也有“粗心大意”的同事拿错手机,登录错电脑,明里暗里地刺探他。于是他干脆把公司电脑和自己手机的锁屏设置成公司和自己的logo。之后再误拿的时候,屏幕一亮,一心为公的态度让同事自己先尴尬了。锁屏的事传到老板那里,再没人说他三心二意,他们只能更起劲地在背地里说他虚伪、拍老板马屁。这样的人毕竟是无关痛痒的小部分人,无梦生不在乎。

脸部识别自动解锁,微信旁边有一个小红点。点进去首页几个群聊都热火朝天,消息早突破了99大关,置顶的家庭群聊栏还在闪烁,首页显示不出内容,只能看到【天踦爵:[图片] 】,想是他这个哥哥在用新收的表情包刷屏。

底下几个联系人都各有一两条消息留言,最上的那条就是刚才手机震动的原因,来自“K先生”的一条消息:

【下班了吗】

无梦生再次瞄了一眼前面三个人,修长的手指飞速动作:

【还没】

很快就显示“对方正在输入”,看来一直在守着手机等他回复。

【十一点了】

无梦生回道,【我知啦,但是不能走,老板和客户都在】

“对方正在输入”闪烁了几次,又停了十几秒,无梦生一直等,最后新消息只有不容拒绝的六个字:

【我给你打电话】

无梦生心领神会,还没来得及反应,手机就连续而剧烈地震动起来。声音迅速吸引了不远处三个已经把话谈死没话找话的人。面对着三道莫名关注的目光,无梦生表现出恰到好处地一点尴尬,站起身对老板解释道:“不好意思,是罗浮山那个项目的客户打来的,可能是要说关于项目的事,不好怠慢,我出去接一下,你们慢聊。”老板表示理解,三人目送无梦生出去。

电话接通,对方却迟迟没有说话。无梦生忍不住:“喂?”

“嗯,你说,我听着呢。”

低沉的嗓音通过话筒传过来略有些失真,倒把他性格里半分的温柔衬托出十成十。

无梦生失笑道:“说什么,电话是你打过来的。”

“你不是跟老板说要跟我谈项目的事吗?”声音又远了一些,大概是他开了免提,“那就说吧。”

“是你给的好理由,多谢。”加班的同事早走光了,无梦生慢慢走回自己工位上,从抽屉里掏出一块榛子巧克力放进嘴里囫囵两下嚼完咽掉。

“恐怕你要谢我的不止一处。”背景音里突然传来三道清晰的喵喵声和呼噜声。

无梦生恍然大悟:“我的猫,我还没喂!”

“你自己你也没喂,”对方拿起手机,这两句话听起来几乎像是凑在他耳边说的,“先喂饱猫,再去喂你。”

无梦生的耳廓有点红,差点没心思走回会议室。

“有一家新开的江南小馆,味道不错,营业到凌晨一点。我现在去接你,半个小时……你总能把剩下的收尾吧?” 话尾的疑问语气捎上了点质疑的味道,无梦生不由轻哼了一声。

对方最后一句:“我在楼下等你。”然后电话挂断,微信私聊页面多出一张图片。无梦生点开一看,是一张俯拍图,他家的三只猫扒着投喂人的裤脚,满脸期待。最小的那只三花还抱着脚,可能是因为拖鞋是自己常穿的,熟悉的气味让三花迷惑了。

看他穿自己的拖鞋确实有点别扭,而且他穿着小,下次得去超市买双大两号的。无梦生想着些不着边际的事,手指一动,把这张照片保存并设为微信聊天背景。然后收起手机,深吸一口气,手放在门把手上缓缓转动。

无梦生的心砰砰直跳,好像第一次见客户:他得快点,不能叫他看轻了。

只有半个小时,有人可在楼下等着他呢。


【TBC】


评论(3)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在线对首页透明的二月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