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草】我的家庭教师是妖狐

# 家庭教师妖狐×优质学生萤草

# 小草第一人称

# 可能没有后续的摸鱼



——

2017年4月1日 晴

我的家庭教师是妖狐。

今天他被开除了。

——


【1】

即使平安时代已经过去八百多年,许多妖怪仍活跃在现代社会。贫弱下等的妖怪只能游荡于仅剩的几处未开发的山野林间,以吓唬人类骗取食物为生;以动物为原型的妖怪在舒适面前放弃了最后的倔强,混入动物园蹭吃蹭喝;传说级的SSR大妖怪则摇身一变成为老牌资本主义家,整日出现在报纸头版杂志头条上,俨然一群上流社会成功人士。

你问我一个初中生是怎么知道的?

老师教的。

我的家庭教师是妖狐,是一个据他本人说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要用本事闯出一番事业的有志妖怪。


【2】

初见妖狐,其妖一副斯文模样。

上穿一件干净整洁的白衬衫,下束一条垂感极好的黑色西装裤,脚蹬一双棕色牛津鞋。胸前别着一根深蓝色钢笔,鼻梁上架着一副金丝框眼镜,伸出的手四指并拢作出一个握手的礼貌姿势到我身前半米处停下,微微一笑:“小生姓夭,初次见面,以后我就是你的家教老师了。”

我愣了一下,下意识地伸手和他的相握,顿了三下,我刚要放手,谁知他却不松:“请多关照。”

我一边微微笑着,一边上下大力摇晃甩开了手。晴明走到我旁边的时候就只看到我的新任家庭老师揉着手腕嘶嘶出气。

晴明不禁看了我一眼,我报以一个睁大眼睛的无辜表情,心里却在偷偷笑。

活该,谁让你要当我的家庭教师呢。

不是我自夸,从小学到初中我的成绩一直稳稳地保持在班级前三名,奖状奖杯无数,实在没有补习的必要。也不知道晴明是听了这个骗子怎样一通忽悠,居然让他每周给我上课四小时?

就因为他大学生的年龄、博士生的打扮?

真的,阿爸,这钱给我,不好么?


那厢,晴明把“夭老师”的情状都看在眼里,出于礼貌只好询问对方发生了什么事、表达了孩子不听话缺乏管教等等,“夭老师”也出于礼貌安抚道,没关系,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我经常教,正是青春期叛逆的时候,顺便暗示我很有经验云云。

家长教师相谈甚欢,学生我也只好礼貌地扮演了一下青春期叛逆少女:低头双手叉着腰,一只脚在地上点一下再点一下,好像对家长和教师的对话不屑一顾、不以为然。

等家长走了,教师和学生在书桌旁分别坐下来,看也不看他一眼,我掏出手机打开《阴阳师》。

这是最近风靡全大中小学校的手游,以平安时代为背景,以阴阳师安倍晴明为主角,讲述的都是怪谈故事。

我很迷这类故事。

夭老师用手指轻轻敲了下书桌桌面:“作业呢?”

我抓着手机得意答道:“早写完了。”

夭老师又问道:“书上的课外思考题呢?”

“都会了,”我用下巴一指桌角摞着的一摞书,“那是书。”

我用余光瞥了他一眼,他正拿起我的一本课本翻开。我手指不停操纵着屏幕上的人物,心里嘁了一声:就知道是个拿检查作业混事的。能有多厉害?

过了一次探索的时间,我点开式神录,正要给最喜欢的萤草强化御魂,他放下书凑过来看我的手机屏幕。

“这是你玩的游戏?”

我嗯了一声。

“平安时代的人鬼故事?”

我听出他的语气里有一丝不屑,使劲白了他一眼:“怎么?”

“你最喜欢哪个?”

我点了点萤草,然后又补充道:“因为她长得很像我。”

他咧着嘴笑,似乎有两颗不似常人的尖牙一闪而过,我没看清。

我还没来得及问,他接着问道:“最常用哪个?”

我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夜叉。

“啊!”他似乎紧接着嘟囔了一声什么,我没听清,好像是“那家伙”。

“怎么?”

他扶了一下金丝框眼镜,立马换了一个人似的,十分谦虚地说道:“小生不是针对他,小生是说……他是个……发挥太不稳定。”

我有点不服气,但是不得不承认他说的是对的,只好返回去看因为脸黑的我可怜巴巴的式神录。

他也跟着端详了一会儿,接着状若无意地点了点角落里的一个被我冷落得快落了灰的式神:“为什么不练他?”

我啊了一声:“你说妖狐啊。我们都叫他二突子,因为只突两下,”然后痛心疾首道,“还不如夜叉。”

他搽过粉一样的小白脸瞬间变得漆黑像锅底一样。

----------

【TBC】


评论(1)
热度(14)

© 在线对首页透明的二月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