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鷇梦】罗浮山环境改造工程 2

  - 现代背景

  - 鷇音子收藏家兼大学历史系客座教授×无梦生景观设计师

  - 情人节快乐!

        年更选手上线了,疯狂撒糖

前文走:1



     

2. 

  

  鷇音子站在一层的电梯间里等人。

  停在顶层的电梯一直没动过,十分钟了,想是乘客一直在电梯门旁边拉锯,做最后的客套。

  鷇音子看了眼手表,还有两分钟。

  只剩二十秒的时候,顶层的电梯动了,楼层数字一直往下掉,可是掉的速度远远赶不上手表秒针转动的速度。

  鷇音子抿起嘴唇。只剩两秒了,可是电梯还在十层。半个小时的时限果然太勉强人了,他不无遗憾地想到。  

  就在这时,身后楼梯间的门轰然打开了,吓了他一下,瞳孔微缩。

  无梦生气喘吁吁地走出来,用手撑着膝盖努力放缓呼吸,过了一小会儿才仰起头冲他得意地笑道:“半个小时。”

  脸侧的一颗汗珠滚下来,滑进他的衬衫衣领里。

  鷇音子不禁轻轻地笑了一下。

  这可真是……出乎他的意料。

  这时,叮咚一声,电梯也到了。无梦生哎呀一声,拉着鷇音子的手躲进楼梯间。楼梯间的隔音很好,否则鷇音子刚才也不会听不见无梦生下楼梯的那阵动静。

  无梦生从门上的小窗瞟了一眼外面,确定老板和客户还在,然后快速地缩回来。  

  鷇音子的目光落在交握的手上,然后慢慢移到无梦生的脸上,挑眉说道:“我怎么不知道原来我见不得人?”

  “没有人周五下班以后还想见老板和客户,只是这样。”无梦生说着,松开了手,却抽不出。

  鷇音子使了些力握着他的手:“看来我是‘没有人’。”

  他一本正经说冷笑话的样子逗笑了无梦生,无梦生只好放弃抽手,听之任之,看着鷇音子的眼睛说道:“哪里,你是我的客户,我才是‘没有人’。”说着,自己忍不住又笑起来。


  鷇音子是无梦生的客户不是一句虚话。他们的确是因为鷇音子名下正在设计建设的罗浮山项目才结识的。这个项目是无梦生进入公司以来承接的第一个由他担任组长的大型设计规划项目:在罗浮山风景区建立一个内容丰富、种类多样的私人博物馆,是罗浮山景区和鷇音子任会长的理事会合作牵头的结果。

  无梦生为了这个项目没少掉头发,带着同事熬了很久,做了大量的前期调查分析,终于敲定了设计图初稿。之后又花了很多心血出图、分析设计,打败竞争对手,说服项目主办方。

  他和鷇音子正是在一次又一次的项目讨论中逐渐熟悉的。

  不过,不是每个客户都值得设计师熟悉,否则这个行业也不会流传着那么多关于单身的笑话了。

  总之,无梦生和鷇音子的结交只能归结于缘分。


  走出大门迎着午夜的冷风一吹,无梦生不禁连着打了两个喷嚏。

  鷇音子只好把自己的围巾解下来:“把头蒙上。”

  “嗯?”无梦生不解。

  鷇音子解释道:“像女士头巾那样披上,你出汗了。”

  这个解释听得无梦生十分不爽。他接过还带着体温的围巾,然后把自己围出一个类似于戴着十字军的链甲头套的效果,示威似的看了一眼鷇音子的反应。

  鷇音子不置可否。

  反正顶着这个造型丢人的不是他。  


  开了大概十分钟左右到鷇音子订的那家江南小馆。

  “非马梦衢。”无梦生站在门口轻轻念出匾额上的题字,“好奇特的名字。‘非马’应当出自公孙龙子的《白马论》,‘白马非马’;‘衢’意为四通八达的地方,也可以引申为来往的人很多。”他侧头看鷇音子,“南来北往的有缘人聚集的梦幻地方?”

  鷇音子的嘴角抽了抽:“你的国文老师在哭,第二次机会。”

  无梦生思忖着身边这位“老人家”的语言习惯,给出答案:“良人雅集。”

  “……勉强算过。”鷇音子转身面对着无梦生,伸手要帮他解开包在头上的围巾,“这个解开,否则我不和你一起进去。”

  离得太近了,呼吸都交缠着。无梦生不自觉垂下眼帘,眼睫开合,“我自己来。”红色的围巾解开之后搭在他的脖子上,“我回去洗过之后还你。”

  两人并肩走进餐厅。

  餐厅的火爆程度让无梦生吃了一惊。将近午夜,这家餐厅的座位还坐得满满当当,餐桌上处处装点着鲜花。

  无梦生不禁问餐厅的服务员:“今天是什么日子?”

  “是情人节啊。”

  无梦生哦了一声,是情人节啊……

  他看向鷇音子,不禁有些好奇:这个人到底对他们现在的关系是怎么定位的呢?

  鷇音子没在看他,面上一本正经地告诉服务员自己手机的尾号核实订位。

  服务员看看日期:“是一个月以前订的吗?”

  鷇音子沉沉嗯了一声。

  没看见无梦生的脸突然通红。

  核实完毕,见无梦生低着头发呆,鷇音子一拉无梦生的手:“走啦。”

  

  刚刚坐下,无梦生还没缓过来,脸还有些发烫。手机震了两下,是天踦爵的微信。

  【你是不是在非马梦衢?跟另一个人在一起?】

  无梦生刚要输入“没有”,屏幕上就跳出另一行字。

  【我好像看到你了。】

  歹势!

  无梦生快速输入并发送【我在家】,然后拿起脖子上的红围巾披在脑后,快速在脸上绕了一圈绕成一个波斯女郎的蒙面,双手捧起菜单举到面前假装在看,实则挡脸。

  他太了解自己这个哥哥了,过一会儿恐怕就要找来。

  对面的鷇音子看着他这反常举动:这不还是女士头巾的围法?

  “三余,别藏了,知道是你。”天踦爵走到那个披着红头巾的人的身后,正要拍他肩膀,偶然越过那人一看,“欸,鷇音子!怎么是你?”

  “天踦爵,”鷇音子不动声色地看了眼如此装扮的无梦生,低垂着头,睫毛一直在颤,“好巧,你也在这儿吃饭。”

  “是啊,我和我几个朋友在这儿吃。本来还叫了我弟,谁知道他推说加班,没来。”天踦爵刻意在“加班”两个字上咬了重音,“这是你朋友?”

  无梦生冲他疯狂眨眼,鷇音子答道:“是,女伴。”

  “女伴?”天踦爵怀疑道,“里面这么热,怎么挡着脸,不能见人吗?”

  鷇音子看着无梦生,面不改色地答道:“嗯,见不得人。”

  无梦生作出不忿的表情。

  瞧瞧,这可不是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


【TBC】



评论(2)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在线对首页透明的二月季 | Powered by LOFTER